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力量
教授
鲍建海 陈永川
甘在会 高维东
季 青 李康伟
邵井海 沈瑞鹏
孙笑涛 王凤雨
汪更生 吴华明
吴偶 吴奕飞
余讯 张勇
宗传明
副教授
陈鑫 戴 嵩
郭嘉祥 何玲
胡二彦 黄兴
黎怀谦 唐鹏飞
田文义 王耀宏
吴杰 谢满庭
杨松 于翔
张海祥 张与彪
周明铄 朱斐
讲师
邓英俊 康浩
马文钧 潘宇
宋基建 魏斌
张宇
博士后
蒋枭 2022-2025
申佳 2020-2023
朱洁祥 2021-2024
办公室
刘阳 吕秀杰
马长莹 钟小平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天津应用数学中心于2014年3月1日获天津市政府批准成立,依托天津大学,成为继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上海数学中心之后第三个以省市命名、设在高校的数学中心。

天津应用数学中心可以追溯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刘徽应用数学中心。由于陈省身先生的倡议,教育部于2001年批准成立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刘徽应用数学中心。2012年8月天津大学成立了应用数学中心,提供人员编制和科研教学用房,使刘徽应用数学中心得以实体化。

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用数学学科的发展,批准成立了天津应用数学中心,并提供运行经费。天津大学给予了优先发展的政策支持,配套资金支持,一万平方米的办公、科研、教学和学术交流用房,以及100个科研人员编制。

天津应用数学中心是天津大学设立的学术特区。中心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为原则,探索建立开放、有活力、可持续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面向国家需求,在应用数学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并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