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中心新闻
2013年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到应用数学中心访问
来源: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3-04-07  

2013325下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应邀到应用数学中心访问。陈永川教授和谭铁牛研究员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学生培养、科研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心得。

陈永川教授表示,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在立足基础研究的同时也希望能使数学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发挥作用,也就是开展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人脸识别课题的研究,天津大学-汉柏科技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作为这个课题的承担机构正在研发具有实用意义的人脸识别系统,力争达到先进水平,希望向谭铁牛研究员和他的团队学习,并得到他们的指导和帮助。陈永川教授说,谭铁牛研究员此次来天津大学访问,他感到收获很大,他还特别强调应该多向国内 同行学习,与国内的研究机构应该多交流合作。他还邀请谭铁牛研究员五月来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作讲座。谭铁牛研究员也表示,天津大学对应用数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应用数学中心潜心钻研的学术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模式识别需要许多数学方法,也希望和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

应谭铁牛研究员的邀请,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的人脸识别研究团队将于六月上旬到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做短期的访问交流。